close


01


在成功,當太陽隱入海岸山脈的時候,天色都還是很亮的,嚴格說起來,有美麗的晚霞,但沒有夕陽的餘暉,難得回到台南看見落日,雖然沒有減光鏡,不過cpl加減用,這落日拍的有些勉強,地點就在老婆家的頂樓。


 



02


沒辦法早起,至少還可以在晚飯前消磨一下,當然,如果時間允許又吃飽太閒,其實是可以跑一趟秋茂園的海邊,瞧瞧黃昏時撒滿金光的海面。


 



03


出現大暗角,那是因為我接了保護鏡+轉接環+偏光鏡的後果,這是錯誤的示範。一般來說,外掛的濾鏡如果非必要最好不要重複加掛,那會相當程度的影響畫質,不過從錯中學也是蠻不錯的。


 



04


夕陽消失在前方的新光三越大樓,旁邊的住宅燈火也漸漸亮起,附近的住戶有人探出頭來瞧瞧我這個在頂樓呆了一段時間的閒人,看著拿著長鏡的我,說不定以為我正在盜攝四周住戶的動靜吧?


反正太陽都下山了,肚子也餓了,東西收拾收拾準備吃晚餐,要真想盜攝的話,深夜應該比較精彩吧?


千萬不要晃得太大力,要不然我的鏡頭光圈很小還要想辦法追焦,很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